基础物理教学团队教师队伍岗位职责

  张松锋        2015-05-25        375
  
1.团队带头人岗位职责
(1)在校、院领导下,对团队教学全面负责,定期考核责任教授、主讲教师和骨干教师完成教学岗位任务情况,确保教学质量。
(2)规划、组织并积极参与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全面负责基础物理课程的教材建设和普通物理实验室的配套建设。
(4)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5)建设期满所任课程的教学质量应达到校级优质课程要求,考核总体达到优秀。
(6)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基础物理课程,总时数不少于140学时。
(7)开展科学研究,并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
2.责任教授岗位职责
在校、院(系)领导下,全面负责所任课程教学的全部工作。协助团队带头人安排落实教学日常工作,考核主讲教师、骨干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情况,确保课程教学质量。
(2)组织并积极参与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主持所任课程的教材建设、实验室的配套建设。
(4)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
(5)建设期满所负责的课程的教学质量达到校级优质课程的要求,教学质量考核总体达到优秀。
(6)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基础物理课程,总时数不少于240学时。
(7)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3.主讲教师岗位
(1)协助团队带头人和责任教授工作,积极参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2)主持或参与该课程的教材建设、实验室配套建设。
(3)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基础物理课程,总时数不少于240学时。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4.骨干教师岗位
(1)积极参与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
(2)参与课程的教材建设。
(3)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基础物理课程,总时数不少于240学时。
(4)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基础物理教学团队
                               2008.4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