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原理实验室

  朱自强        2014-11-01        354


光原理实验室是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础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激光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通过激光器的调试和测量,使学生对激光器有更深的了解,对理论有效的补充和验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操作等技能。

激光原理实验占地面积120 m2,现有仪器平台包括:6He-Ne激光器、6套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和6套半导体激光器,另外还有一台数字彩色图像实验仪。该实训室主要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激光谐振腔的调节能力和理解各种激光器的工作原理等方面的能力。

实验项目

1.氦氖激光器谐振腔的观察及调整;

2.氦氖激光器功率稳定性测量;

3.氦氖激光器发散角的测量;

4.氦氖激光器模式观察与测量;

5.氦氖激光器偏振特性的测量;

6.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器的工作原理和调试方法;

7.激光器阈值测量及功-功转换效率;3.研究腔长和不同透过率对固体激光器效率的影响;

8.研究激光器的倍频效应及其测量;

9.激光倍频匹配角选择验;

10.LD泵浦固体激光器光斑尺寸的测量。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