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伏发电实训室

  朱自强        2014-11-01        478

光伏发电实训室是我院以应用性为宗旨新建的基础实验室之一,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光伏实训》课程的实训教学。通过光伏发电原理实训,光伏发电系统各部件功能测试,光伏发电系统组装、电气设备连接、光伏板缺陷检测和参数测量等技能,同时实现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与设计、光伏电站运行与维护技能培养。

光伏发电实训室占地面积200m2,现有仪器平台包括:10KW光伏发电系统、两台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验实训装置、两台AV6591 便携式太阳能电池测试仪和一台GEL-M4太阳电池组件缺陷检测仪等设备组成。该实训室主要培养离网与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的各部件功能测试、组装、电气设备连接和光伏组件缺陷检测和参数测量等技能。

实验项目

1.离网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及各部件功能测试实训;

2. 并网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及各部件功能测试实训;

3. 光伏组件参数测量

4. 光伏发电系统组装实训;

5. 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组装实训;

6.光伏组件的缺陷检测。

点击查看原图

太阳能电池板

点击查看原图

光伏发电系统


点击查看原图

太阳能电池缺陷检测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