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演示实验室

  朱自强        2013-08-15        298

物理演示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现位于102房间,是我系重要的基础实验室之一,其内容主要涵盖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与综合等领域。本实验室通过配合理论课教学建立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推广价值的物理演示功能,引进了一批内容新颖、生动有趣、技术先进的教学仪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建立了以演示实验为载体,充分培养了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通过直观的视觉效果,使学生对知识充满兴趣,激发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实验的原理和积极探索的精神。

实验室现有面积110m2,主要仪器设备有双折射演示仪、大型闪电盘、脚踏发电机、洛仑兹力演示仪、海市蜃楼、弹性碰撞球、飞机升力、伯努力悬浮球、实验室型外燃式高温热机、实验室型低温史特林热机、共振演示、声波可见、手触电池、电磁炮、能量转换轮、同自己握手、超导磁悬浮列车演示仪、茹可夫斯基凳等等,能满足40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