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

  朱自强        2015-05-24        445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始建于2006年,现位于物理实验室南楼112113108房间。该实验室旨在创立一个开放、流动、联合的创新和研究环境。面向物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开放,选拔学有余力的优秀本科生以各种方式进入实验室学习,提供实践制作和开发,自主管理,自主学习,以及对专项课题进行研究的工作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交叉,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力,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并具有一定科学实践能力和科学观察力的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人才。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一(112房间)现有面积112.84m2,拥有扬中科泰有限公司生产的CA1200型实训台24台及配套的仪器、仪表若干;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二(113房间)为PCB制板实训室,拥有一体化的PCB制板设备,仪器设备总值158万元,可以实现物理制板,化学腐蚀制板,热转印制板等小批量生产。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三(108房间)为机器人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场地,拥有北京达盛公司生产的ELNC2100型现代电子设计创新试验实训系统5套,无线WIFI装置,学有余力,感兴趣的同学可在业余时间来此学习实践等。

创新实验模式改变了传统的以验证性实验为主的设计思想,以经典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电子竞赛以及电子制作、电子产品实例为基础,涵盖模电、数电、微机(单片机、ARMFPGADSP等)、传感、接口、自控、通信、机电等专业知识,使学生真正从理论到实践,系统地学习电子理论、电子设计、电子制作、电子产品设计的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激光雕刻机

点击查看原图

化学方法pcb制板流水线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设计电子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作品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作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