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机房上课管理规定

  朱自强        2010-12-01        115

计算机是学院重要的教学设备,机房是学院现代化教学的重要场所,为了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机房的作用,特作以下规定:


一、授课教师须知:


()教师须提前五分钟进入机房,维持机房秩序;教师不到,学生不许进入机房。


()教师要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监督学生不得进行浏览非法网站、打游戏、聊天等非教学活动。


()下课时,要保持机房整洁。学生离开教室后,教师方可离开。如果教师提前离开,出现盗窃现象,找不到责任人则由教师负责赔偿。


()教师调课时必须持有调课单,否则不予调课,机房一般情况下不安排理论课。


()认真填写“机房使用登记表”。


二、学生须知:


()上机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政府部门和我院发布的各项法规和规章制度。


()上机者必须服从机房管理教师和授课教师的管理和安排。


()上机者进入机房前必须提前预习上机内容。


()认真填写“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记录簿”。


()禁止在机房内大声喧哗、吵闹、打架斗殴等扰乱机房纪律的行为;禁止带朋友等进入机房,外单位人员未经授课老师或有关领导许可,禁止擅入机房及使用机器设备。


()严防病毒进入机房,未经允许,上机者不得私自使用软盘、光盘或其它存储设备进入机房,如需使用可先在主机上杀毒再使用。


()严禁使用软件或硬件的方法窃取他人口令,盗用他人IP地址,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阅读他人文件或电子邮件,滥用网络资源;严禁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严禁破坏数据、破坏网络资源或其它恶作剧行为。


()禁止上课时打游戏、聊天;严禁乱设口令和修改机内配置参数;严禁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观看、传播、拷贝和制作有淫秽、反动、迷信等不健康内容,一经发现,依法查处。


()遵守安全操作程序,不准进行破坏性操作,不准删除系统文件。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授课教师或机房管理教师报告。


()学生上机时应爱护机房设备,不准私调机位,未经许可禁止拆卸、移动和连接各种硬件设备;禁止在墙上、机器上、桌子上、显示器上乱涂、乱写、乱画、乱贴等。


(十一)保持机房整洁安静、桌面清洁,禁止将食物带入机房,乱扔废品杂物。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烟火,上机者不得私自接电源、拉线路、严禁乱动电闸和消防器材。


(十二)按照机房教师安排做好卫生工作,定时打扫机房卫生。


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机房管理教师将取消其上机资格!造成设备损坏者,按价赔偿!任何触犯法律者,将被移交司法部门处理!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各项规定!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