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学生管理办法

  朱自强        2010-12-01        115

一、符合要求的申请对象必须向实验室办公室进行预约,经实验室管理员批准,填写《科技创新实验登记表》后,方可在指定的实验室进行相关操作。


二、成立科技创新小组,必须有指导教师若干名,指导教师中应至少有1名为本实验室的任课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


三、科技创新实验室对本科生的创新研究采用开放式管理。每个科技创新小组必须推荐一名项目组长,由项目组长协助指导老师对其他成员进行管理,同时负责与指导老师和管理老师的日常联系工作。


四、由于科技创新实验室贵重仪器多、价值高,科技创新小组组长必须在管理老师处登记后方可拿到实验室的钥匙。科技创新小组组长对实验室安全负责,必须妥善保管钥匙,不许私自配制。


五、每个进入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同学必须在登记表上登记。登记项目为:姓名、进入和离开实验室的时间等。


六、进入科技创新实验室的同学除按预定的内容使用仪器外,未经管理老师同意,不得私自使用其他仪器,不得私自移动仪器。在仪器使用过程中造成仪器损坏的,将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管理钥匙的组长应等其他同学离开后,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好,并记录实验室运行状况,才能离开。如确有事需提前离开,应该嘱咐自己可以信任的同学负责,并在登记表上备注。


八、进入该实验室的创新小组,应轮流管理该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每周最少要进行一次卫生整理,保持实验室整洁有序。负责管理的同学,对造成实验室脏、乱、差的人员,有批评指正的权利;


九、实验结束后小组须撰写实验报告,并争取整理成科研论文,本室人员将根据论文的水平向有关杂志进行推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