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朱自强        2010-12-03        101

一、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教材,明确实验原理、目的、要求、方法及步骤,熟悉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准备。


二、进入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并按规定位置就位,未经允许不准私自挪动仪器。


三、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得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乱倒废物,不得高声喧哗,严肃纪律,不影响他人实验,不在实验台上乱写乱画。


四、实验时要听从老师指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操作,仔细观察,积极思考,努力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爱护仪器设备,仪器使用前要检查,使用后要整理归位,并详细填写使用记录。不准私自将物品带出室外。


五、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现象,不抄袭他人实验记录,做完实验后要认真复查,如有错漏,及时更正或补做。


六、实验结束要切断电源,收拾实验仪器、器材,整理实验台面,打扫卫生,经指导老师许可后方可离开。


七、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仪器损坏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