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19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刘伟峰        2018-05-21        409





进一步评价和提高师范专业毕业生教育教学技能水平,同时为校级和省级教学技能大赛选拨优秀选手5月19下午我院7404教室举办了2019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经过前期报名、选拨,共有14名学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还特别聘请了郑州市经开区六中校长韩华中老师和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王锐老师担任评委,物理学专业其余学生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设置有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均自制有教和演示PPT课件。评委老师从学生的说课内容、说课方法和手段、教学基本素养、才艺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分。经过激烈比赛,王月蒙同学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了第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比赛结束后,两位校外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的整体表现,认为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态良好,展示了周师学生的良好教学素质。接着,王莉华老师从“感谢、感动、收获”三个方面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最后对学生存在的粉笔板书、教学教态等不足方面提出了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出了我院师范生良好的教学技能,为促进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教育教学、激励学生积极投入下学期的教育实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刘伟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