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机房管理规定

  朱自强        2017-09-08        119

一、上班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教学准备工作。

二、钥匙由指定的专人保管,不能随意转借。钥匙丢失要立即报告,当天更换。

三、熟练掌握本机房各种设备和教学软件的安装、维护技术,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证上机教学顺利进行。

四、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易燃易爆物品不准带入机房,机房内禁止吸烟。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强、暴雨、雷电来临之前必须到机房认真检查所有门窗是否关闭完好必要时应关闭所有设备和总电源,确保设备安全。

五、机房管理要将校外来访人员情况向主管领导及时报告并记录,要有礼貌的接待来访人员。非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触碰开关和设备,否则后果自负。

六、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特殊情况确需带出的,需经主管领导批准,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归还。

七、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室内,不得在机房内闲谈、玩耍。

八、机房管理员应定期清除局域网和被下载到硬盘上的游戏。

九、机房管理员要定期对线路、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保证机房设备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机房有良好的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认真填写“仪器设备维修记录簿”。

、负责本机房所有仪器设备的台帐和实物管理,固定资产帐、物相符应达到百分之百,设备完好率不低于百分之九十。

十一、设备一般故障应立即排除,需要上报更换配件需要派人修理的维修业务,应在一周内及时上报并协助解决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7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