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电子技术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朱自强        2017-09-08        242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安全培训,通过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掌握各类应急事故的处理方法。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排。并按规定位置就位,未经允许不准私自挪动仪器。

三、保持实验安静、整洁,严禁带食物进入实验室,严禁随地吐痰乱扔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得声喧哗,严肃纪律,不影响他人实验,不在实验台上乱写乱画。

、实验前必须预习,写好预习报告,明确实验原理、目的、要求、方法及步骤,熟悉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准备。

、、插拔电子元器件时要小心谨慎,以免把元器件管脚捏折。导线要一根一根拔,不可一下子拽,以免导线内部断开连接影响电路连线和实验结果。

六、仪器使用前要检查,使用后要电路板、电阻、电容、示波器等要整理归位,并详细填写使用记录。

、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现象,不抄袭他人实验记录,做完实验后要认真复查,实验结束时,学生应将实验数据记录、预习报告交给指导教师检查并签字,不合格者,要重做或补做。

、实验结束要切断电源,收拾实验仪器、器材,整理实验台面,打扫卫生,经指导师许可后方可离开。

、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仪器损坏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7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