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第五届“尖峰杯”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朱自强        2019-06-20        1206

20196168,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尖峰科技创新社团举办的第五届尖峰杯电子设计大赛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初赛和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分别是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献图李向东、张鸿辉、刘思邦、秦钢等老师

本次尖峰杯电子设计大赛分初赛和总决赛。比赛内容分为创新类和技能类比赛。开幕式结束后,创新类比赛的选手带着自己的参赛作品在第三报告厅进行展示讲解技能类焊接竞赛场地物理实验楼南楼112实训室,绘图类竞赛场地在107实验室。创新类比赛现场,选手们都拿出精心制作的作品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并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讲解自己制作的小发明小创作,以及作品灵感来源和实用功能,各位评委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作品表示赞赏,但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给予了指导提出了改进建议。焊接绘图类比赛现场也是精彩纷呈,同学们领取了焊接原件就进入了紧张的制作当中,有焊接经验的同学显得自信满满,有的同学则看上去手忙脚乱,但大家都在认真细心的完成比赛任务初赛的评委们根据大家的作品进行了相应的打分,选出了进入第五届尖峰杯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名单。

第五届尖峰杯总决赛于68日上午8点开始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大家对自己作品的讲解并做出相应的评分。在讲解过程中评委老师提出问题,参赛选手做出自己的解答,在和老师交流过程中发现自己不足之处和考虑不周的地方,学习了相关知识,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老师们与焊接类参赛人员面对面交流指出相关作品的不足之处和这样焊接可能会造成的电路功能上的问题,参赛选手们都受益匪浅,最后根据焊接作品的功能实现和作品外观进行评比打分。

本次尖峰杯电子设计大赛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以及合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电子设计类比赛,学习科学知识并运用到生活中来,让大家感受科技的力量。最后希望尖峰科技创新协会的成员们携手共进,向更美好的未来迈进为物电学院增光添彩

(供稿人/刘俊霞 潘轶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