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王颖        2019-06-20        103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抗挫折能力,6月14日下午,物电学院在7209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马倩楠老师担任主讲,辅导员贾艳芬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培训会的主题是“超越困难——增强学生面对挫折的承受能力”。

培训会伊始,马倩楠以一个心理小测试进入主题,并从挫折情绪、挫折认知、挫折反应三方面对挫折进行讲解,她表示挫折既有积极的一面,又有消极的一面,而且是普遍存在的。接着,马倩楠从人际交往出发,分析挫折对不同人具有不同的作用,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同学们展示挫折的不同影响。随后,马倩楠又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应对挫折,做一个人格健全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贾艳芬做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正确应对挫折,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并嘱咐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直面困难,在但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从容不迫地应对挫折,勇往直前。

(供稿人:贾艳芬)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