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教研室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王宇杰        2018-06-13        158

基础物理教研室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

  

基础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本学期严格按照学校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学校转型发展要求,兢兢业业,认真授课,专心科研,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其他方面取也得了一定成绩,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常规教学

通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本学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1.教研室成员均根据教学计划的要求,认真填写任务书、制订所任课程的教学进度表,认真编写教案、讲义。

2.对教研室全体教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整体情况较好;同时对上学期评阅的试卷进行了复查,在校教务处组织的考试工作评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3.深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活动,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1)检查了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各任课教师均能按教学进度表的要求如期完成教学任务,教学进度的变更均在一周以内。

2)各任课教师均能认真填写教案中的课后小结,内容详实具体并能按时考勤、批改作业。

3)教研室教师听、评课情况

本学期基础物理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评课活动,对于授课教师讲课时的优点、不足进行集体评议,整个过程严肃、认真,务求实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年轻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和中老年教师接触新的教学理念的目的。

听评课计划见附录一。

4)教案检查、评选情况

教研室于417日(星期二)下午组织了教研活动,对每位教师的教案进行了认真检查、评议。总体来看,各任课教师都能按照我院制定的《教案编写规范》认真编写教案。

5)检查结果的反馈情况

对教学检查的结果,如任课教师的教案检查、批改作业情况的检查、学生座谈会中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效果的评价意见,均给每位任课教师进行了反馈,对教师改进教学帮助很大。

二、专业建设

1.积极配合开展物理学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工作。

2.积极配合开展物理学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的建设工作。

三、其它工作

 1.完成了期末考试命题、监考、评阅工作。

2.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分配工作。

  

        基础物理教研室

                                            2018.6.13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