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教研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孙现科        2020-02-05        183

理论物理教研室2019-2020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根据本学期学校的工作安排和我院工作的具体情况,理论物理教研室紧紧围绕我校转型发展政策和物电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完成本专业的常规教学、科研工作、青年教师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本学期的实际工作,本教研室拟计划做好2019-2020第二学期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教学课程分配工作

        本学期,理论物理教研室教师共承担全校4个年级不同专业9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具体课程如下:理论物理教研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任课一览表

年级专业

课程

任课教师

周学时

总学时

17物理学

物理学史

刘奎立

2

36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大学物理

孙现科

3

48

2018级物理学

理论力学

孟明

3

54

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大学物理

孟明

3

54

2018级物理学

电动力学

张云丽

3.5

63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大学物理

张云丽

3

54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

大学物理实验

张云丽

1

18

2019物理学

普通物理实验

冯亚敏

1.5

27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大学物理

毛文娟

4

72

 

二、学期初试卷复查工作

    本学期初,理论物理教研室老师会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工作,对被抽查到的考试试卷进行严肃、认真的复查工作并及时总结,若发现有任何问题,及时改正,并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三、科研工作

要求教师在认真学习和日常教育实践中积极撰写教学论文、教学案例、教育随笔。理论物理教科室将认真收集精心推选作为学校教育研究的基础材料,并积极向上级教育刊物推荐,为教师教研成果发表创造条件。

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本学期理论物理教研室计划于4月初开展期中集体听评课活动,通过该活动促进每一位教师教学技能的全面提升。

五、教学大纲执行工作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学院的安排,理论物理教研室将认真执行上学期已经制定的2018版教学大纲规定的工作任务

六、教研活动

按照理论物理教研室活动计划,本学期计划开展四次教研活动,组织教师进行政治学习并对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达成共识。

2020年2月1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