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如何对学生成绩进行有效评价

  孙现科        2020-05-30        567

      

一、刘奎立

  线上教学可以设置的评价项目:出勤,按照学习时间表,及时进行考勤。课堂表现,因为学生与教师通过网络联系,课堂表现是较难统计,但是教师可以统计学生问答情况。(3)考试,统计学生考试分数和参与情况,以及学生卷面情况。

二、张献图

    制定线上评价管理管理制度,细化评分项目,提前向学生公示。做好阶段性总结。每周每月召开专题评价会,对学生情况做总体总结,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将学生笔记做量化评价。

三、韩金钟  

1)出勤,按照学习时间表,及时进行考勤。     

2)作业。在批改的基础上,将学生作业的数量和质量统计起来。  

3)考试。统计学生考试分数和参与情况,以及学生卷面情况 四、孙现科  

 1)做好整改。对达不到要求的学生进行单独关注,制定对应性措施,使这些学生能够改正问题,不断进步。    

2)做好学期总结。将评价纳入学分管理和综合素质评价,建立相关档案。  

五、冯亚敏

   看作业完成情况:在批改的基础上,将学生作业的数量和质量统计起来。看课堂表现,因为学生与教师通过网络联系,课堂表现是较难统计,但是教师可以统计学生问答情况。  

六、张云丽  

   疫情之下无法避免线上教育的时候,我们与其抱怨各种各样的困难,不如去培养同学们的自律性,让学生获得长远的发展。最终是考试,统计学生考试分数和参与情况,以及学生卷面情况。

七、宋宏权

 1)评价方式要多样,将评价渗透到每一个教学的环节中。 (2)评价主体要开放, 在评价主体上,就要改变由教师作为单一评价主体的做法,重视评价主体间的多项选择、沟通和协商,加强学生自评、互评 。

 八、毛文娟

 1)设置评价项目,如出勤、作业、课堂表现、学习时长、考试等。    

 2)制定线上评价管理管理制度,细化评分项目。

 3)做好阶段性总结,每周每月召开专题评价会。

 4)做好学期总结,将评价纳入学分管理和综合素质评价,建立相关档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