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刘思邦        2019-09-02        231

新的学期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将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常规教学工作

1、认真实施系部教风和学风建设,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正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以班风建学风。

2、加强专业特色培育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成本教研室科研纵向和横向立项工作。

3、加强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

4、注重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让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参与企业的生产和科研;做好年度学术交流工作,组织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更多学术交流活动。

5、协同人事处,积极引进高职称高学历专业人才。从行业、企业聘请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来校兼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6、从备课、讲课、辅导答疑、习题课与课外作业、上机(实验)课与课程设计、社会调查与实践、考试与考查和课程总结等八个方面规范教学全过程,课堂教学质量确保合格,力争优秀。

7、规范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管理、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价的标准,引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面向应用和生产第一线。

8、促进校企合作。加强与周口市工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配合学院加强合作教学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就业基地建设。

9、加强本专业主干课的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科研工作

要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必须积极进行科学研究,而且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也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这首先就要求我们自身要具有较强的科研水平。因此,新学期本教研室将继续开展科研工作。

三、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对青年教师进行专项培训,组织教学观摩5次。

四、毕业论文和试卷复查工作

本教研室承担了我院2016级自动化(机器人方向)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试卷和毕业论文的质量是衡量我院毕业生整体质量的重要指标。教研室全体教师将按学院要求认真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和试卷复查工作。

五、教研活动时间安排

按照教研室活动计划,逢双周周二下午开展教研活动,对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达成共识。

计划于第九周,对教师的教案和布置作业及批改情况进行了检查。第九、十周组织教师集体听、评课,一方面检查教学进度,另一方面在评议中指出授课教师在教学中的长处与不足,对于年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中老年教师接触新的教学理念都大有禅益。第十一周,组织学生代表结合相关课程进行座谈,对任课老师上课情况进行评议,并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以便改进教学。

六、其他工作

组织修订2018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以及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精品课程建设。

 

 

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教研室

20199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