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技术实验室

  朱自强        2014-11-01        262


电子技术实验室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新建的基础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主要承担该专业《光电子技术》课程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开设的实验主要可以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通过实验教学不但能够是学生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而且能够培养学生的自主动手和创新设计能力。

实验室占地面积120m2,现有仪器平台包括:电光调制系统(6)、声光调制系统(6)、微弱光调制系统(12)和光电器件和技术综合实验设计平台(12)。这些实验平台覆盖了大多数的基础光电器件,例如光敏电阻、光电池、热释电器件、光电倍增管和电光调制器等等,可以实现的基础实验操作共有30多个,同时综合实验设计平台可以实现创新设计实验。所有仪器可以满足36位同学单人单组同时进行实验。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