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应用实验室

  赵颖        2014-12-18        298

新材料应用实验室依托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建设,涉及物理、材料、工程技术等多门学科,是我院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平台。现实验室面积110平方,建设投资基金300余万元。拥有大型仪器设备包括:高真空多靶磁控溅射镀膜机、MEVVA 源复合高能离子注入机、拉曼光谱测试仪、真空管式退火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材料力学性能综合测试平台等,使实验室的研究条件得到基本保障。

新材料应用实验室旨在通过物理研究、材料设计、材料加工、试验评价等一系列研究过程,创造出性能优异和满足特殊需要的新型材料,并依靠高新技术拓展新材料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实验室以材料先进复合制备与应用技术和材料微观设计与计算机模拟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开展材料表面改性技术、金属材料表面涂镀层技术、功能纳米薄膜的料制备与应用以及材料微观设计理论与计算机模拟的应用研究。

新材料应用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省和地方发展的战略目标,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科技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其目标是在新材料制备与应用领域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不懈努力使其成为我校乃至我省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的研发平台,力争成为服务学术队伍建设、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的中心。

点击查看原图

高真空多靶磁控溅射镀膜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