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员岗位职责(周虎成 )

  朱自强        2018-04-10        482


一、岗位分工

1、负责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电子设计自动化实验室、信号与控制实验室、数字信号处理实验室和运动控制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2、负责理工科专业学科竞赛、会议记录和实验室新闻宣传。

二、积极主动配合教学工作

1、熟悉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实验课程,制定详细的实验课程计划,合理安排各专业的上课时间、房间使用和钥匙交接。

2、树立实验工作为教学、为师生服务的观念。认真学习有关教材和实验内容,熟悉各类仪器设备的规格、性能用途及保管知识,掌握维修仪器设备的技能,充分发挥现有仪器设备的作用,提高学生实验能力。

3、每学期开始时,根据教师的教学计划和教材内容制定出每学期仪器配件及耗材的采购计划,不耽误教师的正常实验教学。

4、负责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开课前对所负责的实验仪器整理、调试,确保实验课正常进行。

5、做好实验分组,解决实验中临时出现的问题。课堂记录,包括仪器运行情况、教学进度、任课教师及课程内容有无变动、上下课时间。实验结束后,仔细检查仪器的数量,有无损坏、丢失,如有则需查明原因,落实《仪器损坏赔偿制度》

6、每学期期末对本学期实验室的各项资料整理、归档、留存。

7、认真对待每位教师的评议,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三、妥善保管实验仪器

1、每学期期末要进行对仪器设备的盘点,建立仪器的新旧账本,报废的仪器要及时从账本中清除。

2、教师损坏的仪器要立即登记,学生实验中损坏的仪器要按照不同性质严格执行赔偿制度。

3、损坏的仪器要及时修复,不得耽误下次实验的使用。

4、实验结束后仪器必须清理干净、摆放整齐。

5、对于激光雕刻机、数字存储示波器等比较贵重、精密的实验仪器,使用过后要及时进行保养。

6、实验室如有门窗、桌椅、水电等损坏问题要及时登记并上报水电维护员,由水电维护员申请维修。

四、确保实验室安全卫生

1、负责所管实验室安全,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2、负责所管实验室环境卫生,定期打扫,保持整洁,实验器材布局合理,摆放整齐,不堆杂物。

3、每天上下班检查水、电、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负责组织、培训工科专业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做好实验室的会议记录;加强实验室工作的新闻宣传。

、实行坐班制,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有事请假,不无故旷工,临时离开应说明去向,写好工作日志。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开展所管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技术改造工作。

、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18年3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