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教研室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孙现科        2020-03-08        138

理论物理教研室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为规范教学管理,保障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监控,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周口师范学院延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教学[2020] 7号)和《周口师范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结合理论物理教研室现阶段教学工作实际,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0年39——313日。

二、检查内容

对教研室全体成员教学平台、教学模式、教学进度、在线听课学生人数、作业批改次数、学生签到情况、听课情况等进行检查,全面掌握教研室成员在网络教学期间的教学情况并填写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网上教学检查表(见表一)。

三、检查方式

1.教学文件检查

检查教师线上授课教学材料,主要指授课形式(慕课、直播或其他)、教学进度、线上作业批改、辅导答疑、平时成绩记录等情况。

2.集体听评课

并于3月9日(星期一)至3月13日(星期五)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听取教研室其它老师的网络授课,并填写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网上教学听课记录表(见表二)。注意:每位教师听课节数不少于4节(听课时间见表三)。

3.教师座谈会

3月13日(星期五)下午16:30,教研室全体成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模式进行集体网络评议,提出教师在网络授课时的优缺点,进而提升教师网络课程教学技能,提高网络教学质量。

 

理论物理教研室

  20120.3.8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