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竞赛方案

  白勇        2021-04-12        655

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竞赛方案

各教学单位:

为锻炼和培养学生在信息与电子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工程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和制作的综合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学校拟定于202155日(周三)举办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电子设计竞赛,并选拔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队伍和指导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共同组成本次竞赛的组委会。

二、参赛活动要求

1、周口师范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题类型与往年全国竞赛相同。校赛为半开放式作品设计与制作,主要包括控制类、四旋翼类、电源类、信号处理类、放大器类、仪器仪表类、高频通信类等。

2、凡具有正式学籍全日制本、专科生均可报名,分成本科组和专科组,每队不超过3位同学。要求学生在信息与电子技术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动手能力,并能够全身心投入校赛和暑期全国竞赛的培训和比赛。

3、各参赛队在竞赛命题中选择一个题目,在竞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个电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撰写相应的设计报告。竞赛内容涉及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单片机应用技术、PLD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参赛队应独立设计与制作,不得依靠教师或其他人员的帮助。

4、比赛前须将参赛作品提交组委会,参赛作品不得重复使用。参赛者在比赛当天应服从竞赛组委会的安排,遵守赛场纪律。未按时参加比赛者,取消参加全国电赛资格。

5、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队)独立完成,不得剽窃他人的设计作品,不得直接使用他人或公司制作的成品,否则以作弊论处,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反馈至参赛者所在学院。

三、联系方式

赛事咨询地点:物理实验楼108办公室

参赛人员:已报名全国电赛的在校学生

联系人:冯永磊、陈园园

赛事咨询电话:1993941032018736146127

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参赛费。

本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科技活动交流QQ群号:808250780,诚邀有志向的同学们加入本群进行咨询和学习交流。

四、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2021415-2021420日。

2、参赛作品制作:2021421-2021430日。

3、参赛作品集中评审:202155日;作品评审期间,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作品的现场测试与答辩,由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点评、打分,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评奖办法:

1、评选工作由各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进行统一进行,保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2、组委会聘请专家或有关教师组成评委会,评选校赛的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20%30%50%

3、评选出优秀团队,对有关指导教师进行嘉奖。

 

 

教务处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202141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