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各基层党组织 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贾艳芬        2022-03-26        119


为了全面贯彻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22日,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准备情况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物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于3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梳理问题清单,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要求每名党员围绕中心要求总查摆问题,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各支部于3月22日全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成员参加,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二、开展情况

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和安排部署下,各支部分别有序的开展组织生活会。在会议的第一阶段,为深化学习,提高认识,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对具体的内容、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说明。其次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专项整治,以及广大师生和老师的期待,全面查找2021年度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提出相对应的整改措施。最后全体党员针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针对2021年度党员是否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持两个维护,在党员自身的学习,工作,能力,纪律和作风等方面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基层党组织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按照规定办法和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并将结果报学院党委。

会后,各支部将整改清单、整改承诺、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整理后报学院党委。组织生活会开展现场照片如下。








三、开展成效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各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使每个党员都真正思考和参与,总结自己在学习党史、岗位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推进学习思想的交流和深挖问题根源,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人:陈园园)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